首  页 协会简介 报考条件 海外风采 新闻中心 海外招聘 考生问答 联系我们
        报考条件
考务信息
考试时间
报名资料
报名条件
        新闻中心
柬埔寨楼市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地
意大利西西里建设中文教学网络 推
学啥外语能“吃香”?俄媒建议:学
从尼尔斯中学看丹麦的汉语教学 成
多哥洛美大学首开中文专业 该校毕
南太岛国校园里的中国文化热
 
  当前位置:首页 → 就业指导
海外华人首选黄金职业:国际汉语教师

据《纽约时报》报道称:中文被正式纳入了美国高等院校必修课程课程,中文热似乎真正来到美国。然而,师资缺乏导致了目前美国人学中文遭遇瓶颈,也因此将成为华人的就业首选黄金职业。 据美国《侨报》报道,目前,全美学习中文的人数正在日益增加,但数量上却远不如学习西班牙语的300万人多。而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正考虑提议拨款13亿美元,用于在公立学校推广汉语课程。
     尽管如此目前全美仅有中文教师2000多人,成为美国人学汉语最大的瓶颈。美国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秘书长表示,许多学校都希望开办中文课程,但是都苦于没有合格的汉语教师。
     据某中文学校校长表示,他们的中文教师都要求在美国有学士以上的学历,而且精读教师为语言、教育或者文学之类专业毕业,泛读教师可以是理工类的毕业生。
     报道称,目前凡是获得国际汉语教师协会(ICA)颁发的“国际汉语教师高级资格证”的中文教师,在公立中学教师年薪8万美元左右,而私立中学可以达到15万左右。因此这对于在美华裔不失为一种就业的首选黄金职业。

 
上一条: 对外汉语教学中的三个误解
下一条: 出国教汉语,留学打工好方向!
        友情链接
IT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考务中心
中国教育部
香港中文大学
中国人社部
泰国教育部
新加坡教育部
美国教育部
韩国教育部
爱尔兰教育部
英国教育部
澳大利亚教育部
马来西亚教育部
Copy Right 2009 By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 All Right Reserved
电话:服务监督电话:15037102975
地址:香港总部:X653 RM B 14/F WAH HEN COMM CTR NO.383 HENNESSY RD WANCHA HONG KONG 技术支持:郑州做网站